川外要闻

首页 > 川外要闻 >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会暨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2023-08-30

8月2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A301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市委明确的六个方面学习内容,交流学习心得,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能力,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程领学《习近平: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提出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从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组织保障。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国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出要抓实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规矩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思想武器,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这个头雁效应。学校纪委要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协助党委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

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功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认为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为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对标对表,从各个方面严格践行,把师生满意作为工作标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每项工作,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苟朝莉领学《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提出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尊规学规守规用规意识,决策依法、遇事讲法、办事懂法、自己守法,做到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持续开展培训、开好民主生活会、贯彻群众路线、学习转化出成果等五个方面推动党内法规落实见效。

党委书记邹渝充分肯定几位同志研讨发言,认为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邹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一系列原创性成果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蕴含着对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深邃思考,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具有深远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总遵循、总依据、总指引,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好、落实好。履行好抓党建、强党建第一责任,必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必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必须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

邹渝强调,履行好抓党建、强党建第一责任,就当前而言,紧要的就是开展好主题教育,圆满完成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落实好这一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注意善始善终、慎终如始,扎实做好理论学习准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上率下,敢于刀刃向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梳理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切实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好效果,确保我校主题教育成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