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外要闻

首页 > 川外要闻 >

学生之家功能型特设党支部组织学生参观“歌乐忠魂”主题展

2023-10-09

2023年9月30日,为铭记英烈功勋,传承红岩精神。我校学生之家功能型特设党支部组织学生代表参加了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组织的“歌乐忠魂”——白公馆、渣滓洞革命先烈斗争事迹展开展仪式。仪式结束后,我校学生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展览。

重温红岩,追忆峥嵘,感悟人生,砥砺成长。开展仪式上谈到红岩文化的时代涵义和革命情怀,让我校学生代表深切感悟到先烈革命奋斗的艰辛与不易。展馆在曾经展出的文物的基础上,新增了许多革命历史文物原件,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从文物中汲取了革命力量。

我校学生代表怀着崇敬之情踏入新展,随着讲解员重温革命往事,他们全神贯注倾听讲解员讲述先烈事迹,并有新闻记者记录下了他们观看展览时积极的精神面貌。大家在此地留下自己的足迹,每一张照片都见证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热忱。

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纷纷感叹于先烈们的英勇事迹,2022级商务英语学院危云靖表示十分荣幸作为我校学生代表,参加“歌乐忠魂”——白公馆、渣滓洞革命先烈斗争事迹展开展仪式,在他眼里,崇尚英雄,捍卫荣光,凝聚力量俨然成为当今青年应该践行的路和追捧的光。同时,他承诺自己会在宝贵的红色基因中,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前进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铭记英烈,续写荣光。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