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外要闻

首页 > 川外要闻 >

学校召开二届纪委四次全体会议

2023-09-11

9月6日,学校召开中共四川外国语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国祥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重庆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暨一把手例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完善监督体系,为高质量建设市域党建新高地作出应有贡献。会议强调,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杨国祥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全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对此前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也指出了工作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六个方面对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暨一把手例会精神,唯实争先、真抓实干,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持续加强政治监督,聚焦“两个维护”,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紧盯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主动跟进、靠前监督。持续加强日常监督,加强对学校重点领域、“关键少数”、巡察整改等工作的监督。锲而不舍纠治“四风”, 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做好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处置办理工作。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常态化开展纪律警示教育,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斗争型纪检监察组织。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党员处分事项。

供稿: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