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外要闻

首页 > 川外要闻 >

学校召开2023年11月学生工作例会

2023-11-20

2023年11月16日,学校召开2023年11月学生工作例会。副校长卢波出席并讲话。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崔光军主持。

图片1.png

卢波副校长在讲话中对开学以来学生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学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抓好就业工作,多向就业工作做得好的兄弟院校学习经验,建立全员参与的工作体系,推进招培管就一体化工作机制建设;进一步深化访企脱岗,聚集资源,夯实就业服务的基础;坚持分层分类精确指导,强化对困难群体的重点帮扶,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二是立足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有关工作,要增强大局意识,各学院提供的支撑材料、汇报的特色做法等应为迎评工作整体大局做贡献;学生工作的管理上要从严从紧,服务上要用心用情,教育上要入脑入心,一点一点积累为学生增值发展做增量。三是扎实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要做实做细,不能只停留在概念上;各学院应鼓励学生多参加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挖掘潜能,树立自信,培养学生观察社会、参与社会的交往交流能力。

图片2.png

会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雪松通报了近期就业重点工作。校医院黄丽医生重点介绍大学生医保参保相关事宜。团委兼职副书记谭震介绍了近期团学重点工作。崔光军介绍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等相关事宜。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